烟台市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登录    记住我的登录状态
孟凡利:抓好环保工作 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6 来源: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浏览量:176


原标题:孟凡利在调研环保工作时指出

以更大力度抓好环保工作

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10月25日,市委书记孟凡利在副市长金志海的陪同下,深入烟台港老港区防风抑尘、芝罘区幸福一号明沟管网配套、福山区门楼水库生态保护项目现场和市环保局环境监控中心、环保监察支队调研环境保护工作,看望慰问工作在环保一线的干部职工。他指出,环保工作与民生息息相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时刻牢记“六个坚守”,以更大力度抓好环保工作,努力推动全市可持续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孟凡利指出,要着力营造天蓝水清气净的优良环境。大力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深入开展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城市供暖煤改气、机动车和扬尘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推进煤炭清洁利用、燃油标准升级和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要大力加强水污染防治,以“削减入库总氮、提高水质标准”为目标,突出抓好门楼水库等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不断提升水源地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推进重点流域污染治理,尽快消除劣五类水体。要大力加强土壤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严格控制涉重金属项目审批,着力强化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全面改善土壤环境质量,促进土壤资源永续利用。



孟凡利指出,要筑牢生态治理修复的坚固屏障。科学合理开发生态空间,持续抓好景观通道、城郊森林、水源地绿化等重点生态工程,全面推进矿区地面塌陷、破损山体、海岸带等生态受损区域治理修复,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要健全完善自然资源资产用途管制、生态监管补偿等制度,深入开展环保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以最严密的制度、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追责保障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孟凡利指出,要全力拓宽绿色循环低碳发展路径。进一步做大做强环保产业,大力发展节能、环保、资源循环利用技术装备,早日把节能环保产业打造成全市新的支柱产业。要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加大重点企业环保技术改造力度,不断降低土地、能源、水的消耗强度。要积极发展循环经济,着力向广度和深度拓展,有力促进生产、流通、消费过程的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



孟凡利强调,要以中央环保督察组来我市开展督查为契机,切实强化责任意识、问题意识,对照全市突出环境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特别对上级环保部门挂牌督办的问题,逐一列出清单、落实责任、强力督导,确保整治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落实、收到实实在在的成效,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提升全市人民的幸福指数。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5-2020 bet-365首页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新苑路5号 电话:0535-6920549 传真:0535-6920628 邮编:264003
邮箱:ythbj@yt-public.sd.cninfo.net 鲁ICP备05025630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