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登录    记住我的登录状态
蓬莱市环保局以党建为引领筑牢发展基石
作者:张入祥 发布时间:2017-07-04 来源:蓬莱市环保局 浏览量:0

今年以来,蓬莱市环保局把抓党建促环保工作作为工作思路和出发点,不断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局党的核心领导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地保证和促进了各项环保工作。

一是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定局《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建立学习配档表,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全面解决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及时进行完善并整改解决。在机关工作简报开辟“两学一做”专栏,刊发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建知识和典型事例,面向全局党员征集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和感悟文章。开设环保讲堂,请全局党员干部轮流为大家讲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谈学习心得体会,党员讲课稿经过局党组层层把关审核后方可讲课。开设“微信课程”,精编“微信课程”,以微信形式及时推送到每一位党员干部的“手掌心”,方便个人自学,提高学习效果。

二是推进机关党建规范化。以打造全市党建示范点为目标,严格按照机关党建规范化标准,创建了党员活动室、党建文化走廊和党员阅览室,设置完成了看板、党务公开栏、党员示范岗、形象展示栏、优秀党员光荣榜及事迹栏、学习教育标语,开展了党徽随身带、争创党员示范岗、联企包村包户、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

三是推进党内生活制度化。不断健全“三会一课”、党员思想汇报、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党组织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双重民主生活会、党的工作报告和做好党组织活动记录等各项制度, 坚持支部党员大会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每月召开一次,党小组会每月召开一次,党课每月一次,每半年民主评议党员一次。严格落实党费收缴制度,实行专人负总责,党小组长分组负责,及时督促广大党员把按时足额交纳党费。严格执行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不随意降低标准、曲解标准,用“能人”、“好人”标准代替党员标准。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5-2020 bet-365首页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新苑路5号 电话:0535-6920549 传真:0535-6920628 邮编:264003
邮箱:ythbj@yt-public.sd.cninfo.net 鲁ICP备05025630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