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登录    记住我的登录状态
环保部政法司副司长别涛为市人大代表做新环保法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18 来源:bet-365首页 浏览量:46

环保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别涛给全市人大代表授课_副本

环保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别涛给全市人大代表授课

烟台市环境监察支队王颖支队长发言_副本

烟台市环境监察支队王颖支队长发言

环保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别涛与市环保部门座谈_副本

环保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别涛与市环保部门座谈

    


    昨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办法制讲座,国家环保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别涛应邀为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全体代表作了题为《贯彻实施新〈环保法〉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利主持讲座。


  别涛的辅导报告围绕环保面临新形势、环保法律新要求、新法实施新进展、地方立法新展望四个方面,全面讲解了新《环保法》的相关内容和要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对于我市认真学习、准确理解、深入贯彻新《环保法》,更有成效地开展环境保护工作,加强烟台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张维利在主持讲座时指出,要加强对新《环保法》的学习宣传,提高全社会各个层面的环境保护意识,形成人人参与、全民行动爱护生态环境、保护环境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要抓好新《环保法》的贯彻实施,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监察部门、检察机关要依法履行监督责任,各级政府要落实环境保护监管职责,建立健全生态保护红线、污染物总量控制、环境监测和环境影响评价、跨行政区域联合防治等环境保护基本制度,强化企业防治污染主体责任,加大环境违法行为惩治力度,司法部门要履行审判职责,提高办案效率。要发挥好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中的示范带头、先进引领、监督推动作用,在全社会带动形成崇尚法治的良好风气,为推进法治烟台、生态烟台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讲座结束后,别涛副司长与市环保局一线执法工作者进行了座谈。别涛副司长与执法工作者就新环保法在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疑点问题进行了逐一交流。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5-2020 bet-365首页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新苑路5号 电话:0535-6920549 传真:0535-6920628 邮编:264003
邮箱:ythbj@yt-public.sd.cninfo.net 鲁ICP备05025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