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登录    记住我的登录状态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市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30 来源:bet-365首页 浏览量:506

0001


0002

 

0003

 

0004

 

0005

 

0006

 

    9月28日至29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市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视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李淑芹,副主任张维利、于旭华、高琦、王建国,副市长于松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勃,部分常委会委员和省市人大代表,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区市人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视察组实地查看了内外夹河流域及门楼水库周边的水源地保护重点工程进展情况,在栖霞市召开了总结会议。张维利主持总结会议,于松柏报告了相关工作情况,部分常委会委员和省市人大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张永霞在讲话中指出,市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已经由“治标”阶段进入到“治本”阶段,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实现既定的整治目标。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各级政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向污染宣战,用硬措施完成硬任务,真正体现民意、顺应民心,让水源地环境治理和保护的效果更加贴合百姓感受。投入力度要再加大。要多方筹措资金,一方面增加财政投入,另一方面创新投入机制,通过市场化运作吸引社会资金投入,保障治理工程建设资金需求。要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坚持既保进度又保质量,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惠及于民。推进措施要再强化。健全监管机制,督促流域内企业开展污染治理再提高工程。推动环境监管向农村延伸,环境基础设施向农村覆盖,重点解决农业面源污染、垃圾污染、畜禽养殖污染以及农业生产污染物排放过量问题。实行项目责任制和工期倒逼制,对推进缓慢、达不到进度要求的,实行约谈、挂牌督办、项目限批。严格落实“河长制”,逐河段开展“走河”行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运用好水环境质量考核这根“指挥棒”,促进各项工作及早完成,全面兑现对全市人民的承诺。

  李淑芹作了总结讲话,指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有关区市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水源地保护重点工程建设,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果,各项水质指标显著改善。强调,距离全面完成水源地保护规划目标只有一年多时间,任务相当艰巨,压力还很大。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强化担当意识,树立必胜信心,严格按照计划时间表,加大推进力度,不折不扣地把各项任务目标落实好。要在关键项目和“硬骨头”上实现快速突破,突出抓好污水处理、化肥农药减量、畜禽养殖规范整治、门楼水库封闭管理、湿地建设和设施运营保障等重点工作。要完善考核机制,严格责任追究,落实生态补偿制度,并抓紧研究水源地立法保护长效机制。市人大常委会要继续搞好对水源地保护全过程监督,人大代表监督员要主动跟进巡查,加强实时监督,与当地政府和广大群众一起共同把水源地保护好。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5-2020 bet-365首页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新苑路5号 电话:0535-6920549 传真:0535-6920628 邮编:264003
邮箱:ythbj@yt-public.sd.cninfo.net 鲁ICP备05025630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