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登录    记住我的登录状态
烟台市环保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19 来源: 浏览量:0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bet-365首页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中所列统计数据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市环保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新苑路5号;邮编:264003 ;电话:0535-6920549)。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烟台市环保局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阳光政务工作领导小组的监督、指导下,围绕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提升机关行政效能要求,结合全市环保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更新环保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进一步加强了环保政务信息的公开力度,促进了依法行政,使环保政务信息服务公众的水平明显提高。
    二、政务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政府信息公开机制。为了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和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担任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在局长办公例会上研究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相关要求,推进、指导和监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加强制度建设,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建立预先审查制度。把政府信息能否公开、怎样公开、在什么范围公开、公开时限等,作为审查内容。通过预先审查,严格控制不公开事项的范围,准确把握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形式和时限等,避免出现信息公开“失控”现象。二是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机制,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人,正确处理公开和保密的关系,既防止出现因公开不当导致失密、泄密的问题,又确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三是建立主动公开制度。对应当让社会公众或者服务对象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事项,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四是建立依申请公开制度。严格按照县政府有关规定和相关法律法规,确定依申请公开的事项、公开对象和范围,明确受理申请科室、方式和程序等,在规定时限内做出是否公开的答复。对不能公开的,及时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
    (一)主要公开内容
2011年烟台市环保局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2003条,其中机构职能类30条,政策法规类76条,规划计划类57条,业务工作类1559条,统计数据类11条,其他信息270条。2011年在烟台市环保局网站上发布信息1217条,省环保网站发布信息207篇。
    (二)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1、网站公开。在中国烟台门户网站上公布,网站网址为:
http://hbj.yantai.gov.cn.。2011年,烟台环保局改版门户网站http://www.bzshengqing.com,完善信息发布渠道。为适应政府信息公开的需要,我局对门户网站进行了改版升级工作,改版后的网站重点加强了政务公开、在线咨询投诉等功能,网站的稳定性和扩展性得到进一步的加强,栏目设置更加合理,服务功能更加全面,版面设计更加优美,在线咨询、在线投诉、群众留言等互动栏目的开通,在政府部门与社会、群众、企业之间建立了更加畅通的信息沟通渠道。
    2、把市环保局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共查阅场所,在办公楼设置政务公开栏,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政府信息。
    3、通过新闻发布会以及电视、广播、杂志等媒体发布部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1年度我局应向社会公开的信息全部进行了公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局依申请提供信息咨询等是无偿提供,不涉及收费事项。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我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2011年,我局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审查保密流程。一是建立预先审查制度。把政府信息能否公开、怎样公开、在什么范围公开、公开时限等,作为审查内容。通过预先审查,严格控制不公开事项的范围,准确把握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形式和时限等,避免出现信息公开“失控”现象。二是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机制,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人,正确处理公开和保密的关系,既防止出现因公开不当导致失密、泄密的问题,又确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三是建立主动公开制度。对应当让社会公众或者服务对象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事项,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四是建立依申请公开制度。严格按照县政府有关规定和相关法律法规,确定依申请公开的事项、公开对象和范围,明确受理申请科室、方式和程序等,在规定时限内做出是否公开的答复。对不能公开的,及时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1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使我局行政行为进一步规范,有力地推动了我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针对2011年信息公开工作中的不足,我局将在以下方面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覆盖面。根据群众切身需求,增加有效信息发布数量,扩大信息公开范围。二是丰富主动公开手段。三是进一步提高信息发布和更新效率。

                                                                            二〇一二年三月二十七日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5-2020 bet-365首页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新苑路5号 电话:0535-6920549 传真:0535-6920628 邮编:264003
邮箱:ythbj@yt-public.sd.cninfo.net 鲁ICP备05025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