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登录    记住我的登录状态
bet-365首页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19 来源:烟台环保局 浏览量:3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bet-365首页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中所列统计数据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市环保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新苑路5号;邮编:264003 ;电话:0535-6920549)。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4年,作为市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结合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热点,我局对环境信息内容进行更新完善,围绕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提升机关行政效能要求,进一步加强环保政务信息的公开力度,提高依法行政工作水平。

二、政务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政府信息公开机制。

为了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办公室、政策法规科和信息科为牵头部门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会同有关科室单位按照相关要求,组织实施和开展全局系统的政务公开工作,为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加强制度建设,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机制,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人,正确处理公开和保密的关系,防止出现因公开不当导致失密、泄密的问题,同时确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二是建立主动公开制度。对应当让社会公众或者服务对象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事项,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三是建立依申请公开制度。严格按照有关法规,确定依申请公开的事项、公开对象和范围,明确受理申请科室、方式和程序等,在规定时限内做出答复,对不能公开的,及时做好回复说明工作。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注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一)发布信息情况

2014年烟台市环保局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3765条,烟台市环保局网站上发布信息1022条,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1条,政府公报公开信息6条,政务微博公开信息851条,政务微信公开信息2160条,其它方式公开信息90条。

(二)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1、网站公开。烟台环保局在原有门户网站的基础上完善和拓宽信息发布渠道,增加了政务微博、政务微信等新的信息公开平台,进一步便利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我局网站重点加强了PM2.5在线监控实时发布、环境影响评价、机动车尾气检测等热点工作的信息发布。同时我局还对新版网站的建设改版进行招标和调研,2015年3月底将启用新版网站,届时栏目设置更加合理,服务功能更加全面,版面设计更加优美。

2、在单位办公楼内设置政务公开栏,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政府信息,利用六五世界环境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生态文明进万家的系列宣传活动,印发常见环境问题办事指南等实用信息材料。

3、召开新闻发布会、参加阳光政务热线,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等新闻媒体主动公开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整治、黄标车管理等工作信息。

4关注群众投诉,加强民意沟通。我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设立了环保投诉热线电话,确定专门机构及专职人员负责管理群众意见的收集、登记、交办、反馈、归档等。全年共受理投诉1604件,其中电话投诉665件、信访投诉38件、上级转办件435件、来人20批50人次。受理调处率100%,结案率100%,满意率100%。受理人大议案3件和政协提案30件,均全部办理完毕。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4年我局应向社会公开的信息全部进行了公开,收到3件申请公开信息要求,1件传真,2件信函,我局均按时回复。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局依申请提供信息咨询等是无偿提供,不收费。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局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七、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一是加大污染源重点监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提高污染源重点监管企业的信息公开水平,印发了《烟台市污染源环境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规范了污染源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公开方式和公开要求。做好省控、国控污染源基本信息公开情况发布。经各县市区汇总核实后,将省控及以上企业名称、地址,主要污染物排放名称在网站上予以公示,确保污染源基本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无差错。做好重点污染源数据发布平台工作,公开省控及以上企业污染源数据。二是对原有的空气质量发布平台进行了完善,先后开发完成了空气质量手机平台公众版,建立了空气质量微信账号并可实时发布6区空气质量信息,实现了重污染天气下手机短信预警。积极配合电视台、电台和报纸等媒体实时播报空气质量相关信息。三是从2014年1月1日起,对所有非涉密建设项目的环评、验收全过程实现全过程公开。全年共受理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类建设项目129个,拟批公示项目96个,审批公示项目96个,暂缓审批项目9个,退回项目4个,受理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申请公示110个,拟验收公示96个,已完成的竣工验收公示83个。

八、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我局所属的事业单位分别承担着环境监控、环境监察、环境监测和机动车排气监管、固体废物管理等业务工作,我局把所属事业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该单位绩效考核重要内容之一。各单位均由专人负责,同时在我局门户网站设立有关链接,对本单位的党务政务进行公开。

   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使我局行政行为进一步规范,有力地推动了我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针对2014年信息公开工作中的不足,我局将在以下方面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覆盖面。根据群众切身需求,增加有效信息发布数量,扩大信息公开范围。二是加强机构建设,并不断充实专兼职人员,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经费投入。三是进一步提高环境信息发布和更新时效。

                         

                                                                                                                                      bet-365首页

                                                                                                                                         2015年1月29日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5-2020 bet-365首页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新苑路5号 电话:0535-6920549 传真:0535-6920628 邮编:264003
邮箱:ythbj@yt-public.sd.cninfo.net 鲁ICP备05025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