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登录    记住我的登录状态
烟台市环保生态联席会议工作制度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07 来源:bet-365首页 浏览量:56

为贯彻落实首接责任制,增强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形成联合执法长效机制,强力推进执法合力效果,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建立环保生态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一、机构设置

烟台市环保局为联席会议具体牵头单位。市环保局主要负责人担任联席会议组长,信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包括:市林业局、水利局、国土资源局、城管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公安局、工商局、农业局、畜牧兽医局、海洋与渔业局、卫生计生委等。联席会议可根据工作需要,邀请其他相关部门参加。

二、工作目的

1、切实推进重点、难点、职权交叉、职责界定不清环境污染问题的办理效果。协调解决案件查办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变“单打独斗”的单向查处模式为“多管齐下”的合力阻断模式,实现标本兼治。

2、切实增强联合执法可操作性,确保执法联动落到实处。各部门间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基础上通力合作,在联席会议建立的平台上,建立完善执法协作机制,加大执法合作力度,推动实现全链条执法,逐步将联合执法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三、工作职能

(一)研究解决全市环境信访工作中出现的职权交叉、职责界定不清、受众面广、影响力大的环境污染问题,促进部门间协作配合,齐抓共管,群策群力,统筹落实执法主体和责任单位,集体商讨提出解决方案,形成会议纪要;

(二)重要案件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预防、打击突出环境违法问题,共同维护好环境安全;

(三)完成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工作规程

(一)联席会议原则上环保部门组织每个月召开1次,根据工作需要可临时召开全体会议或专题会议;

(二)烟台市环保局成立环境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明确亟需研究解决的问题和事项,由办公室审定会议议题,确定会议时间及形式,并负责召集相关部门参加。联席会议以会议通知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和会议时间,印发各相关单位;

(三)联席会议议定事项以目标责任分解的形式推进落实,实行信息反馈制和限时办结制。由牵头部门根据会议议定事项,明确工作任务、完成时限、标准要求、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等。

(四)严格落实首接责任制,建立移交台账。对于不在环保部门职责范围的举报,明确告知不予受理理由,建立移交台账,视情况尽快分类告知、函告或移交,书面移交单位签署送达回执。

五、工作要求

(一)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积极研究涉及环境保护工作的有关问题,及时参加联席会议,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并按要求准时向联席会议办公室报送查处情况;

(二)各成员间注重信息共享,彼此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

(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确定一名联络员,联络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及时调整,报联席会议办公室备案。

六、主要联席事项

(一)夜间建筑施工噪声问题。对于工程量大、周围居民较密集、群众投诉多的、屡查不改的夜间施工工地,联合公安、住建等部门对建筑工地噪声源进行联合查处,加大管控力度,彻底扭转屡查屡犯、知而不改的现象。

(二)涉及环境污染损害赔偿问题。农业、林业、海洋渔业、畜牧兽医等相关部门在专业领域尽快对污染损失进行权威鉴定,确定损失数额。环保部门将依据鉴定结果,依法进行行政调解。

(三)涉及无证经营企业的环境污染问题。对于居民楼下、居民聚集区附近的污染单位,在查处污染问题的基础上,将无证经营问题移交工商部门进行依法查处,源头上根治企业违法问题。

附件:1.环保生态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2.环保生态联席会议联络员名单

                         

bet-365首页

                          2016年3月31日

附件

烟台市环保生态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召集人:姜青山  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

成  员:高言进  市环保局副局长

       郐德福  市国土局副局长

       林  涛  市住建局副局长

       赵利经  市城管局副局长

       李秀强  市水利局副局长

       张义海  市农业局副局长

       张益额  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

       李洪涛  市林业局总工程师

       孙新河  市卫计委副主任

       王润虎  市工商局副局长

       孙明川  市畜牧兽医局总兽医师

       张京华  市公安局指挥调度处副处长

       

附件2

环保生态联席会议联络员名单

曲小菲  市环保局办公室主任

王宝剑  市国土局主任科员

宫  青  市住建局质量安全科副科长

邱  波  市城管局副科长

孙晓峰  市水利局主任科员

李秀荣  市农业局生态农业科科长

孙召波  市海洋与渔业局海洋环保科科长

于培湖  市林业局森保站保护科科长

潘  伟  市卫计委医政医管科科长

郭洪江  市工商局企业监督科科长

刘玉华  市畜牧兽医局畜牧科技科科长

张  瑞  市公安局民警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5-2020 bet-365首页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新苑路5号 电话:0535-6920549 传真:0535-6920628 邮编:264003
邮箱:ythbj@yt-public.sd.cninfo.net 鲁ICP备05025630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