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登录    记住我的登录状态
2013年烟台市环保局突发环境事件应对情况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05 来源: 浏览量:0

2013年我市未发生重大、特别重大突发环境事件。

烟台市环保局2013年启动应急预案一次,情况如下:

816上午97分,接到群众报告,五区绕城高速东里村桥东约200米处有一载硫酸罐车倾翻,发生硫酸泄露。接到报告后我局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迅速组织工作人员赶赴现场,会同芝罘区环保局开展应急监测和事故调查,并指导污染消除工作。

采取的主要应对措施:

一是就地取材,用泥土构筑简易拦截坝对沟渠中的硫酸进行分段拦截;二是组织事故车辆所在单位运送火碱、石灰粉约30吨,对沟渠中的硫酸分段中和;三是将中和处理后的废液、废渣等遗留物全部收集,进行无害化处置。

事故处置过程中我局全程对东里村雨水沟外夹河排放口处外夹河水体进行应急监测。由于群众报告及时,应急响应迅速,处置方式得当,本次事故未影响外夹河水体水质。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5-2020 bet-365首页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新苑路5号 电话:0535-6920549 传真:0535-6920628 邮编:264003
邮箱:ythbj@yt-public.sd.cninfo.net 鲁ICP备05025630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