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登录    记住我的登录状态
万华优耐德(烟台)过氧化物有限公司年产15000吨TBHP70及10500吨TBA84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7 来源:bet-365首页 浏览量:0

(一)项目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年产15000TBHP7010500TBA84项目

建设单位:万华优耐德(烟台)过氧化物有限公司

项目概要:万华优耐德(烟台)过氧化物有限公司由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优耐德引发剂亚洲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注册资本6000万人民币,位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出资比例为出资方各占50%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MDI为主的异氰酸酯系列产品、芳香多胺系列产品、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系列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是亚太地区最大的MDI制造企业;目前拥有MDIADI、改性MDITPUMDA等十多个系列九十余种产品,并形成了完整的集异氰酸酯、聚酯/聚醚多醇、聚氨酯材料和制成品于一体的聚氨酯产业链。

优耐德集团是一家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跨国集团,专业生产过氧化物和过硫酸盐系列产品,是世界领先的特种化工公司。优耐德前身为赢创德固赛,赢创工业集团子公司,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就开始在中国生产特种化工产品,至今优耐德集团在全球已经拥有了多达5家公司,产品销售遍及全球上百个国家。优耐德引发剂亚洲有限公司是优耐德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注册地为香港。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公司现在万华烟台工业园区内已建有环氧丙烷及丙烯酸酯一体化生产装置,该装置采用HUNTSMAN专利技术,主要产品为环氧丙烷(PO)和甲基叔丁基醚(MTBE),其中56万吨/年丁烷异构化单元采用UOP专利技术,其产品异丁烷作为PO/MTBE生产主装置的原料。本项目所用原料为PO/MTBE生产装置的中间产物,采用纯物理的蒸馏精制工艺进行分离提纯,该中间产物为浓度55%TBHP45%TBHP混合溶液。优耐德亚洲有限公司拥有先进的TBHP蒸馏精制工艺,其TBHP蒸馏精制工艺技术相对国内现有的精制工艺更加环保、更加节能。

因此,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优耐德引发剂亚洲有限公司决定共同出资成立公司,利用优耐德的TBHP精制技术为PO/MTBE生产提供高纯度的TBHP原料,在万华烟台工业园内新建年产15000TBHP7010500TBA84项目

现就公众对本项目以及建设单位的了解程度、项目区周围的环境质量现状、本项目选址、公众对项目运行后可能会造成的环境问题的了解、公众是否支持项目建设等事项征求当地公众的意见。望能提供宝贵意见与建议。

(二)项目建设、环评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1、建设单位:万华优耐德(烟台)过氧化物有限公司

地点: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天山路17

联系人:孙明东     电话:0535-3387619

2、环评单位:山东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设计院

地点:济南市历山路50

联系人:王旭光     电话:0531-66573393

(三)公示时间

本次环评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从201768日到2017621日共十日时间。

(四)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工作程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等规定,建设单位委托山东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设计院进行本项目的环评工作。主要工作内容为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目前本项目正处于环境影响评价初期阶段,为使本项目区周围受影响的居民更好的了解本项目,特发布此消息。欢迎广大居民向本项目建设单位及环境影响评价单位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内容包括:

项目区选址合理性、项目建设内容、污染防治措施方面的建议及公众针对项目审批对环保部门的要求。

万华优耐德(烟台)过氧化物有限公司

201767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5-2020 bet-365首页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新苑路5号 电话:0535-6920549 传真:0535-6920628 邮编:264003
邮箱:ythbj@yt-public.sd.cninfo.net 鲁ICP备05025630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