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登录    记住我的登录状态
烟台卧龙经济园区环境影响跟踪评价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4 来源:bet-365首页 浏览量:0

按照《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建立全省县级以上各类园区规划环评复核备案制度的通知》(鲁环评函[2014]191号)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产业园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管理工作的通知》(鲁环办函[2016]147号)的有关规定,对于规划环评已实施5年以上的各类产业园区,园区规划编制部门应组织开展环境影响的跟踪评价。烟台卧龙经济园区于2000年5月正式启动,规划环评于2009年12月8日取得批复,规划环评实施5年以上,需要进行跟踪环境影响评价。另外,根据环发[2006]28号文《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目前跟踪评价报告初稿已完成,现面向社会公众进行第二次环境信息公示。

一、项目概况

(一)基本概况

项目概要:烟台卧龙经济园区自2000年5月份正式启动,在2005年清理整理各类开发区的精神下,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清理整顿各类开发区加强建设用地的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03]70号)和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建设部《关于印发﹤清理整顿开发区的审核原则和标准﹥的通知》(发改外资[2005]1571号)精神,经山东省人民政府鲁政字[2006]68号批准,烟台卧龙经济园区与烟台高新技术开发区、福山高新区、烟台高新区APEC产业园、APEC.中国.烟台(芝罘)科技工业园一起被整合为省级开发区——山东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并于2010年经国务院审批国函[2010]103号文批准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省政府批复烟台卧龙经济园面积为3km2,实际规划面积23.0km2。四至范围:东至峰山脚下南北向规划路,南至绕城高速公路,西至烟青一级路,北至服装城南侧规划路。

烟台卧龙经济园区重点发展现代商贸物流、食品加工、电子信息、机电一体化、新材料、生物工程等高新技术产业,鼓励发展低耗能、无污染、技术密集、资本密集和外向度高的新兴产业。

(二)园区规划实施情况

园区成立以来,主要在东至峰山脚下南北向规划路,南至绕城高速公路,西至烟青一级路,北至服装城南侧规划路内发展,园区用地布局与原规划布局基本一致,入区企业基本符合园区产业规划要求,园区环评报告及批复中所提环保要求大部分已经落实。园区道路、供水、排水、供电、供热等设施陆续配套基本完善。对比原规划,土地利用及产出强度基本达到规划目标,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尚需加强,园区环境管理机构及管理体系有待加强,日常环境监测制度未落

实,环境风险防范与应急预案也尚未建立。

(三)园区现有企业调查及污染治理措施的实施评价

根据调查,园区内现有企业污染源均采取了相应的废水、废气、固废治理措施,符合原环评报告及环评批复中所提的入区企业污染治理要求。园区内废气污染物和废水污染物排放量均小于园区总量控制指标。园区在后续开发过程中,应继续加强环境监督和管理,确保总量在控制范围内。

(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

园区排水系统按照“雨污分流、清污分流”原则建设;园区内企业生活污水与生产废水均经企业内部预处理后送南郊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南郊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园区蒸汽由园区新建锅炉房供给。园区内各企业产生的一般工业固废均综合处理,危险废物则委托了有资质的单位安全处置。

(五)园区环境质量变化情况

(六)通过对比园区及周边点位的现状数据及历史监测数据,发现园区近几年环境空气质量有所下降,地表水环境质量有所提升,地下水、土壤环境质量变化不大。

(七)跟踪评价总结论

总体来说,烟台卧龙经济园区的建设已处于成熟阶段,已经实施的规划内容基本符合原环评及其批复的要求。但园区在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管理、环境风险防范等方面还存在部分需要改善的问题。

二、建设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烟台卧龙经济园区管理委员会;

通讯地址:烟台卧龙经济园区;

项目联系人:赵主任;

电话:0535-2128012;

Email:wolongkaoheban@163.com。

三、承担评价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评价机构:烟台鲁达环境影响评价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169号烟台科技园6号楼528室;

联系人:陈经理;

电话:0535-6675139;

传真:0535-6022887;

Email:ldeia2015@126.com。

四、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10天内,公众可采取向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发送信函、传真、电子邮件或电话联系方式,发表对园区建设及其环评工作的意见看法。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将在环境影响报告书中真实记录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公众的宝贵意见、建议向规划部门、建设单位和环保部门反应。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5-2020 bet-365首页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新苑路5号 电话:0535-6920549 传真:0535-6920628 邮编:264003
邮箱:ythbj@yt-public.sd.cninfo.net 鲁ICP备05025630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