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手机版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登录    记住我的登录状态
烟台市塔山北路市政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10 来源:bet-365首页 浏览量:0

1、项目名称及概要

建设项目名称:烟台市塔山北路市政工程

项目概况:烟台市塔山北路市政工程分北线、南线两条。其中:

塔山北路北线西起福山区河滨路,向东经冰轮路、化工南路、电厂东路、机场路、通世南路、小东夼路、山海路,东至观海路,全线14049.336米,其中新建道路10.6公里,改造道路3.4公里。建成后形成福山区奇泉路至莱山区观海路的东西向交通通道。

   塔山北路南线线西起福山区河滨路,向东经冰轮路、化工南路、电厂东路、机场路、通世南路后接至塔山北路北线,全线9647.254米,其中新建道路7公里,改造道路2.7公里。建成后形成福山区奇泉路至莱山区观海路的东西向交通通道。

塔山北路北线、南线均为城市次干路,设计时速均为50km/h。南北两线均下穿蓝烟铁路线,规划八座桥梁跨越塔山游乐场、青荣高铁隧道、夹河及下穿蓝烟铁路线,规划四座隧道穿越岱王山、蓁山、塔山,隧道总长度7700米;北线与化工南路交叉口设置一座互通式立交。项目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

   拟建项目建成后,将缓解烟台市东西向交通压力和交通拥挤,对优化区域路网布局,提高路网服务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方:塔山南路塔山北路建设工程指挥部

资:390256万元

2、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影响及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在施工期,工程的环境影响主要集中于施工准备和路基工程及隧道工程土石方开挖引发的水土流失、植被破坏。其次为施工噪声、扬尘、废水和生活垃圾排放对局部环境形成短期影响。防治对策:沥青混凝土等材料不现场制作直接外购材料堆场也要远离空气敏感点,应有蓬布遮盖。对于扬土较大的路面和建筑场地做到勤洒水,尤其是久旱无雨的季节,对于敏感区域要定时进行洒水。运送土方、水泥、石灰等要袋装或用封闭式车辆,禁止超载,运输车辆盖蓬布,运送土方时应适量洒水,以减少运输过程中的扬尘量。灰土拌合点应远离居民区、学校、敬老院等空气敏感点。施工人员应配备口罩、风镜等防护用具。在采取上述防治措施后本工程施工期废气对周边居民影响很小。

运营期:运营期的环境影响是多方面的、长期的,以噪声影响为主。

1噪声

工程投入运营后,汽车产生的噪声对环境的影响最为显著,由于道路的开通,在汽车驶过时段原有声环境有大的变化。防治措施:低噪音路面;对于新建住宅,可通过合理的房屋布局和围护结构隔声设计来降低公路交通噪声的影响。但对已有房屋,能够采取的降噪措施只有对窗户和门进行改造:在降噪要求不高情况下,可采用双层普通窗和双层普通门代替普通单层门窗;在降噪要求较高情况下,只能采用隔声窗和隔声门。根据交通噪声预测结果,本次环评提出对超标的住户采取安装隔声门窗的方式来降低道路交通噪声对敏感点的影响。

2废水

拟建公路沿线地表水体主要外夹河类水体(局部II施工期水环境的不利影响主要有跨河桥梁施工及建筑材料运输与堆放对水体的影响等。经过对施工期废水的有效收集,施工期废水排放对公路沿线地表水体影响不大。营运期降雨期间路面径流所挟带的污染物成分主要为悬浮物及少量石油类,多发生在一次降雨初期,径流经稀释后对区域河流水质影响很小

3废气

汽车尾气排放对线路两侧局部区域大气环境将产生不利的影响。防治措施:严格执行国家制定的汽车尾气排放标准,禁止尾气超标车辆上路;加强道路管理及路面养护,保持道路良好运输状态,减少塞车现象发生;执行环境监测制度,定期对公路沿线环境空气质量进行监测,尤其是对周围敏感点的监测,并建立环境质量报告制度,以便根据实际污染状况,采取必要措施,以减少不利影响。

4生态环境

工程对土地利用及沿线城市生态的影响。

生态影响减缓措施:临时弃土场防护措施:弃土场在雨季开挖时在其下游布设沙袋和开挖沉砂池,以阻挡和沉积泥沙;弃土作业过程中配备喷水装置,洒水降尘,周围设立挡板进行围护,减少扬尘。临时施工营地在工程结束后清除施工垃圾,平整土地,恢复其原有功能。在运输砂、土、水泥等易产生扬尘的建筑材料时,运输车辆应采取加盖蓬布等措施,防止洒落;施工道路应加强管理养护,保持路面平整;砂石土路应经常洒水,防止运输扬尘对沿线环境产生不利影响;施工材料应采用分类堆放的方式,粉质材料堆放场应有遮盖且应设土工布围栏等,以防止被雨水冲刷造成污染和损失。施工车辆尽量依托现有道路,临时设施应进行整体部署,不得随意修建。此外还有相应的农业、动植物林地绿化等生态保护措施

3、环境影响评价结论要点
   拟建工程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已由烟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施工和运营过程中对沿线生态环境、声环境、空气环境等产生的不利影响,采取了相应的避让保护和恢复措施后均能够减轻或消除,使其对环境的影响降低至最小程度优化路由、避让一级水源保护区和落实生态环境、水环境、声环境保护措施,并取得相关部门同意穿越生态红线的支持文件后,环境保护的角度分析,工程建设从环境保护角度方可行。

4、建设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塔山南路塔山北路建设工程指挥部

地址:胜利南路隧道南出口东侧

联系人:杨科长

联系方式:0535-6023602

邮箱:871451805@qq.com

5、承担评价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评价机构名称:山东海岳环境科学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烟台开发区香山路8-4号

邮编:264006

联系人:张工

联系方式:0535-6393697

邮箱haiyuehuanjing@163.com

6、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道路沿线各企事业单位及沿线附近
  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您对该项目建设持何种态度,您对该项目建设有什么具体意见。请简要说明原因。

7、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公众可在公示发布的10以邮件电话等方式建设单位环评机构提出宝贵意见。

   

建设单位:塔山南路塔山北路建设工程指挥部

时间:二〇一七年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15-2020 bet-365首页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新苑路5号 电话:0535-6920549 传真:0535-6920628 邮编:264003
邮箱:ythbj@yt-public.sd.cninfo.net 鲁ICP备05025630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28号